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校企合作
2016年中国铁路总公司机务系统维修电工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6日 13:40 作者:赵健  来源:机车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12

2016年中国铁路总公司机务系统维修电工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学院荣获2016年中国铁路总公司机务系统维修电工职业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奖

11月3日16时30分,2016年中国铁路总公司机务系统维修电工职业技能竞赛闭幕式在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机务部设备处副处长罗为东、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机务处科员罗刚、裁判长胡万才、学院机车车辆学院院长孔克文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十八个铁路局(公司)的参赛选手、代表队领队、裁判员及会务组工作人员参加闭幕式。闭幕式由机车车辆学院学工办主任程伟超主持。

胡万才宣读比赛结果并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荣获团体第一名、上海铁路局荣获团体第二名、沈阳铁路局荣获团体第三名;南昌铁路局荣获精神文明奖;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孔克文在讲话中说,此次职工技能竞赛即将落下帷幕,但学院与全国十八个铁路局(公司)的情谊绵延千里、割舍不断,如何培育工匠精神,打造蓝领精英,打响中国铁路品牌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标与方向。最后,他祝愿各大铁路局、各位参赛选手工作顺利、事业辉煌。

罗为东致闭幕辞。他代表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机务部向付出辛勤劳动的裁判表示崇高敬意,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选手表示祝贺,向为大赛成功举办而付出辛勤劳动的铁路科技职院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职工技能竞赛取得了预期效果,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各竞赛选手通过相互学习交流、相互切磋技艺,有效提高了自身的业务技能水平。为保证机务设备职工技能竞赛活动深入、有效、持久的开展,他要求,一是要与安全生产相结合,通过不断深入开展各种现场作业演练,实地操作学、练、比活动,提高广大员工的安全生产、故障处置和快速反应等综合能力,为铁路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要与职工培训相结合,将技能比武作为检验职工培训成效、考核队伍素质的重要途径,促进员工勤学科学知识、苦练劳动技能,为铁路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要与铁路文化建设相结合,将技能竞赛作为树立和展示铁路良好形象的重要平台,引导广大员工增强本领、提高技能,营造铁路人的工匠风采。四是要与评优评先、人才选用相结合,通过完善技能竞赛的激励机制,为各机务段评优评先和选拔人才提供一个更加公开、透明的渠道,激发职工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精神,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把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再提高到一个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