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校企合作
长沙市轨道交通运营公司车辆中心工程师王烟平受邀来我院讲座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6日 14:00 作者:赵健  来源:机车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29

长沙市轨道交通运营公司车辆工程师王烟平受邀来我院讲座


2015年3月19日下午2时,长沙市轨道交通运营公司车辆中心工程师王烟平受邀来我院进行讲座,讲座在新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机车车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玉辉、副院长廖友军、城轨专业全体师生听取讲座。

王烟平就认识地铁车辆主要构成、如何提高电气识图能力和具体案例分析三个部分作题为“如何学好车辆电气专业”的专题讲座。他通过PPT演示、图片和文字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A、B、C三种地铁车型,列车控制及监控系统(TCMS)、牵引系统,电路图的特点和分类、看电路图的基本要求和步骤、有接点电路等专业知识,并用“7-18车过流烧熔断器故障”和“港铁弓网事故”两个事例告诉同学们,遇到问题不要慌乱,及时检查情况、分析问题、得出整改措施。讲座后进行了现场交流,同学们积极踊跃提出问题,王烟平工程师给予了满意的回答。


机辆学院廖副院长对此次讲座给予了高度肯定。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的蓬勃发展关键靠城轨车辆人才,号召在坐的全体城轨学生向王烟平工程师学习,认真学习,严格要求自我,不断完善自我,做一位合格的地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