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校企合作
长沙地铁乘务车间肖东阳主任为我院师生做“乘务运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6日 14:02 作者:赵健  来源:机车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62

长沙地铁乘务车间肖东阳主任为我院师生做“乘务运作”专题讲座

  12月18日晚7时30分,长沙地铁车辆部乘务车间肖东阳主任在学院新校区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乘务运作”专题讲座。机车车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玉辉与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专业的师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肖主任以“乘务运作”为题,围绕“认识乘务、乘务工作职责、乘务安全管理、乘务综合管理、乘务生产管理”五个方面展开了精彩的讲座。

  讲座从学生们最为关心的今后所要从事的地铁行业切入。肖主任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讲述了他在深圳地铁以及现在所在的长沙地铁公司的工作情况,并将其他规模较大的地铁公司的相关情况和大家进行了简单的讲述,还和大家分享了一名女司机的励志故事。他告诉大家,想要做一名好的乘务司机,就一定要牢记“天、地、人、灯、岔、路”这六个字,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服务人员,要以微笑对待每一个人,做任何事情都要细心、有耐心。在讲座上,肖主任说,乘务的工作职责是负责实施地铁列车运用管理和车辆段运作管理,为乘客提供安全准点、舒适快捷的服务;乘务安全管理至关重要,在地铁公司里,所有员工必须要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从而防止和降低安全事故或事件的发生;为了贯彻公司企业文化,与员工保持良好的沟通,开展目标工作管理,编制乘务相关工作总结,就要做好乘务的综合管理。大家要尽可能的发挥自己的特长,大胆的展示自我。

在讲座现场,肖东阳主任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亲切的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为大家答疑解惑、指明方向。

  王玉辉发表讲话,她认为此次讲座活动开展的很好,内容丰富有深度、目标明确有重点,让大家受益匪浅。王书记告诫大一、大二学生和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大三学生,要时刻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要做到不迟到、不早退,及时、准时的完成好各项任务;要尽可能的提高自己的文凭和综合素质。最后王书记祝福大三即将赴公司实习的学生开心学习开心工作,祝福大一、大二的学生努力学习尽快找到如意的工作。

(机车车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