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校企合作
机车车辆学院进一步深化产学研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7日 14:39 作者:赵健  来源:机车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34

机车车辆学院进一步深化产学研校企合作


2015年6月2~3日,机车车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玉辉、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负责人程友斌、材料工程博士聂小武一行到深圳市锦发铜铝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参加了企业向我院“和谐”帮困助学基金会捐赠5万元的仪式。

深圳市锦发铜铝有限公司创立于1998年,是珠江三角洲地区规模最大的铜铝原材料供应商之一。公司现有员工100余人,年产值6亿多元。该公司主要向企业供应原材料、仓储、选材建议、加工、配送和售后服务。

2014年12月, 我院与深圳市锦发铜铝有限公司签订了产学研校企合作协议,意在加强学校教学、研究与企业生产、市场的结合,促进学校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和企业研发能力、生产技术的进步,更好地利用学校、企业在人才科研、生产实践的各自优势,提升学校的教学科研水平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本次调研是应企业之邀,考察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了解企业亟待解决的技术问题,寻求校企合作的切入点。经双方交流,初步达成以下共识:一是学校可以帮助企业对现有设备进行自动化升级改造;二是利用学校设备为企业承接加工;三是帮助企业对新材料进行分析和测试;四是企业在盈利的基础上继续向“和谐”帮困助学基金会注入资金,帮助更多的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通过本次调研,给我们的启发是:机械类专业产学研校企合作找准中、小型企业将更有市场。机车车辆学院将以这次合作为平台,通过真实的产教研合作之路,组建项目研究团队,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