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榜样力量
舞象之年的寻梦路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4日 15:03 作者:赵健  来源:机车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27

舞象之年的寻梦路

——我院网络作家全斌采访纪实


18岁的全斌是机车车辆学院机修1601班的一名学生。他是一个风华正茂的白衣少年,是众人口中的佼佼者,更是一名怀揣梦想的追梦少年。

l 兴趣是源动力

兴趣是源动力,也是成功之路主要的因素之一。2013年对于还是高中生的全斌来说正是梦想的开端。由于他平时喜欢看一些玄幻小说,长期的的阅读让他对小说有了一定的了解,也让他对写作产生了兴趣。创作网络小说并非易事,不仅仅是付出汗水,更需要灵感、对故事的构想以及对情节的巧妙把握。他说,对于在创作中遇到灵感枯竭的时候,他表示那时自己会凭着对未来的幻想来不断刺激、启发自己的灵感。

l 坚持成就自我

一千多个昼夜,他几乎把所有空闲时间都投入到写作创作当中。付出就会有回报,在3年的时间里,他创作了600多万字的小说,这些小说也都在“起点小说”网站上连载发表。他说,网友的支持赞赏是对他最大的肯定,也是他一直能坚持下来的原因,所以他很感谢大家的支持!

l 追梦即是成长

在大学相对悠闲的时光里,他一有时间就去图书馆坐坐,让自己安静下来,调整自己浮躁的心情。平时,一有机会就问问周围同学,听听他们的说法和意见,然后再自我总结,拓展思路,为今后小说的创作提供更多的思路。

他说,梦想的旅途是艰辛的,荒草丛生,遍地荆棘,精心的耕耘才得硕果累累。品尝了艰辛,体味了苦难,才有心的历练,人格的提升,从而为梦想筑基,塑就坚韧的性格,眼前便自然展现壮阔的人生。

据悉,全斌所创作的《武魂》、《唤魔》等四部小说共计600多万字,在网上点击量已过百万,他也是我院建校以来,第一位网络作家。

                           

(机车车辆学院 程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