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榜样力量
机车车辆学院学生获2017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 “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4日 11:47 作者:赵健  来源:机车车辆学院 浏览次数:0

机车车辆学院学生获2017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

“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二等奖


4月28日,2017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在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有全省15所高职院校30名选手参与激烈角逐,我院选手数控技术1501班危卓瑜和刘伟君同学在彭志强和陈志斌老师的指导下,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荣获二等奖。


“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为团体赛,参赛选手利用三维扫描仪扫描获得给定复杂曲面的“实样”点云后,进行三维逆向建模,并对另一部件进行创新设计,完成虚拟装配,通过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采用数控加工机床将“逆向产品”加工出来,再与原参照零件装配验证,实现从“实样”到“创新产品”的产品研发和创新过程。竞赛总时间为5.5小时,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数据采集、建模与创新设计”,含四个竞赛任务,竞赛时间为3.5小时;第二阶段为“创新产品加工、装配验证”,含3个竞赛任务,竞赛时间为2小时。

为了积极备战本次竞赛,学院领导、教务处、机车车辆学院都给予了高度重视,组建了专门的训练团队,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从开学初直至竞赛前夕,训练团队发扬“5+2、白+黑”的精神,在缺少相关训练设备和竞赛经验的前提下,克服重重困难,远赴兄弟院校“取经学习”。在竞赛中,选手不畏传统强队挑战,沉着应战,凭借过硬的技能水平和临场反应能力取得好的成绩。

(机车车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