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弘扬青春正能量——仙庾镇“爱老、敬老、伴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8日 10:38 作者:赵健  来源:铁道机车车辆与机械学院 浏览次数:0

2017年6月30日至7月5日,仙庾镇团委联合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车辆与机械学院,在仙庾镇敬老院开展以“爱老、敬老、伴老”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此次活动由8名“小红帽”青年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参与,旨在向敬老院的老人献出志愿者们的热情和祝福,为他们送去关爱与温暖。


在活动过程中,正值株洲市强降雨恶劣天气,暴雨过后的敬老院一片狼藉,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帮助敬老院打扫庭院、清理垃圾,用朴实的行动奉献着自己的爱心,践行着自己的责任。


在为期6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根据敬老院的实际情况开展了形式多样而富有创意的活动。如:教老人制作手工、跟老人玩游戏、给老人按摩、给老人表演节目等,虽然天气不好,但敬老院里因为有了志愿者的热心服务,时时萦绕着欢声笑语。现场更有老人流着眼泪跟志愿者诉说着自己的往事,俨然将年轻的志愿者们当成了知心的“忘年交”,气氛严肃却又很温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既丰富了敬老院老人的生活,践行了“敬老、爱老、伴老”的活动主题,又提高了年轻志愿者们的实践能力和服务社会的意识,传递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新闻报道链接:http://www.zhuzhou.gov.cn/cms/public1/web30/site/view/articles/2132/2017-7/1458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