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喜迎十九大 放歌动力谷”-- 第十九届中国老年合唱节在株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10:44 作者:赵健  来源:铁道机车车辆与机械学院 浏览次数:0

来源:株洲日报作者:罗欣 谢昱婷2017-09-22 08:50:46


(“永远的辉煌”第十九届中国老年合唱节开幕式现场 李勇谕摄影)

9月21日晚,由文化部主办,文化部公共文化司、省文化厅、株洲市人民政府、中国合唱协会承办的“永远的辉煌”——第十九届中国老年合唱节在我市神农大剧院隆重开幕。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副省长向力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出席开幕式。我院铁道机车车辆与机械学院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的68名学生志愿者全程参加了服务接待工作。
      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全国老龄办、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有关领导张永新、周广莲、关红雯、刁海峰、李泽林、史自文;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领导杨金鸢、禹新荣、鄢福初;市领导雷绍业、刘光跃、蔡溪、赖馨正、田卫军、毛朝晖、聂方红、羊贵平、钟燕、杨胜跃出席开幕式。
       “永远的辉煌”——中国老年合唱节是文化部为促进老年群众歌咏活动广泛开展、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而举办的全国性群众文化活动,1999年设立,现已成为一年一度老年合唱爱好者切磋技艺、以歌会友的重要平台。本届合唱节为期4天,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0支合唱团、共3000余名老年朋友将开展交流展演。除交流展演外,合唱节期间,还将举行惠民展演、全国文化系统老年大学规范化建设试点单位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合唱艺术专家点评交流会等活动,以及老年健康文化博览会等系列老年文化活动。
    毛腾飞致欢迎词,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领导和来自全国的老年朋友们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株洲是中华民族始祖炎帝“削桐为琴、制作音乐”的地方;是一片红色热土,“红色歌谣”唱到了全中国解放、唱到了日新月异的今天;株洲是与新中国共同成长的城市,五彩斑斓的株洲音乐八方来汇,株洲有“音乐之城”之美誉!“永远的辉煌”——中国老年合唱节是文化部为全国老年朋友精心打造的、非常重要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之一。文化部把本届合唱节放在株洲举办,是株洲的荣幸与荣耀,为株洲与全国各地文化工作者开启了一扇文化之窗,搭建了一个文化交流交融的崭新平台,对推动株洲文化事业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具有重要意义。株洲一定全力当好东道主,精心组织、用心服务,努力将本届合唱节办成一次精彩、非凡、卓越的艺术盛会。
      开幕式以“喜迎十九大,放歌动力谷”为主题,王丽达、陈小艺等多位株洲籍艺术家领唱高歌,为市民献上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