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风建设
铁道机车车辆与机械学院第五届技能比武大赛开幕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12:50 作者:赵健  来源:铁道机车车辆与机械学院 浏览次数:0

   6月7日15时30分,铁道机车车辆与机械学院于学院三号实训楼举行第五届技能比武大赛开幕式。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袁清武、教务处处长王郁葱、铁道机车车辆与机械学院院长彭永成、教务科科长范刚、实训中心主任张洪出席本次大会。


彭永成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与会嘉宾表示衷心感谢,举行技能比武大赛是培养同学们强技能,练好本领的催化剂。学院积极举办技能比武大赛,利于学院营造“秉”、“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学生在比赛中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并发扬其精神,在实践生活中更好地服务社会,成为新时代能工巧匠。

张洪庄严宣誓,在本次大赛中将严格恪守职业道德,遵守竞赛规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学生代表陈科煌上台发言,他说通过技能大赛学生能从技艺切磋中审视与他人之间的差距,从而更好地鞭策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掌握技能,并表示将严格遵守赛场纪律,服从赛点工作人员安排,文明参赛,规范操作,重在参与,赛出友谊。

王郁葱就本次大赛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选手在竞赛中时刻将人身安全放在首位;二是选手应在比赛的过程中做到勤学苦练,公平公正;三是通过技能比武达到比赛促教比赛促学比赛促改的目的。


袁清武作重要讲话。他说举办技能节是我院的一大特色,也是为学生提高技能水平,展示自我提供了良好平台,对我校着力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及职业素养做出重大贡献。他希望学生通过技能大赛扎实提升自身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技能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夯实的基础。

据悉本次大赛内容共分为6项:钳工大赛、PLC编程大赛、办公软件应用大赛、生活技能大赛、实训教师考核比赛、CAD和手工制图比赛。


(铁道机车车辆与机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