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铁道机车车辆与机械学院举行 “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17:15 作者:赵健  来源:铁道机车车辆与机械学院 浏览次数:0


6月7日14时,铁道机车车辆与机械学院于A101教室举行“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专题讲座。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陈伍才、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罗正球、铁道机车车辆与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廖友军及辅导员出席本次讲座讲座由廖友军主持。

首先罗正球分析当代大学生诚信品质的现状揭示大学生在这方面存在的问题,接着以先锋模范人物为榜样,引导学生深层次理解“立德树人、诚信为本”的含义。最后罗老希望大学生在校期间应自觉加强诚信道德建设,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出发,真正“立德树人、诚信为本”落到实处

陈伍才讲话,他说诚信不仅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大学生作为社会的特殊群体,应重视自身的诚信道德教育,要始终坚信诚信是一个人实现远大目标的基础,强调人要成功首先应该学会讲诚信,不讲诚信的人即便是成功也只是短暂的。同时号召同学们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树立终身学习、勤奋学习的观念。

廖友军作总结发言。他说大学生应做到将诚信守信延伸到社会实践中,并将其作为立身处世的根本准则,同时同学们应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和谐校园的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争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当代大学生。

铁道机车车辆与机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