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铁道机车学院为开设智能控制技术专业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1:26 作者:谢燕兵 胡仁平  来源:铁道机车学院 浏览次数:274

10月18日,由铁道机车学院党总支书记廖友军教授带队,机电一体化技术和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专业教师一行四人组成考察调研组为我院开设智能控制技术专业前往华航维实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及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学习。

Cache_231345304d786375.


首先调研组在华航维实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李名贵总监的带领下参观机器人应用工程技术中心,考察智能控制技术在智能制造中的具体应用情况,并了解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毕业生在该单位的主要就业岗位和具体工作内容。 


Cache_-658a01eb92a8fa82.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了解智能控制技术专业的实训资源配置与实训情况,并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座谈交流会。会上,电气工程学院的霍览宇副院长向调研组介绍该学院智能控制技术专业的发展历史与现状。最后调研组围绕我院拟定开设的智能控制技术专业,从高职专业定位、专业标准、装备标准、课程架构与内容设置、实训资源建设等方面与对方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


通过本次调研,让我院对智能控制技术专业的定位、课程资源的设置、实训室建设、校企合作对智能控制技术专业建设的重要性等方面有了明确的认识,为开办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提供了丰富的经验,有助于推动我院后续专业建设工作。

                           

   (铁道机车学院

机车学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更多内容请关注湖铁科机车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