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铁道机车学院与铁道车辆学院联合举办专业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19:27 作者:廖友军  来源:铁道机车学院 浏览次数:49

专业讲座11-29


专业讲座11-29-2


11月29日14时20分,铁道机车学院联合铁道车辆学院在教学楼C110开展专业讲座,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株洲机务段党办主任邓旺兴受邀做题为“如何成为一名合格铁路人”的主题报告。铁道机车学院和铁道车辆学院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及各班级学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活动由铁道机车学院党总支书记廖友军主持。


邓旺兴首先对铁路面临的七大新形势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说,随着“四个治国方面”的推进,铁路发展环境会越来越优化,中央提出发展模式的转变,为铁路发展提供了新思路;随着“五个发展”的推进,机务标准化创建步伐加快,新线的开通使机车乘务员、运用管理干部呈短缺趋势;随着安全风险管理的实施,规范化管理、标准化作业势在必行。然后他就机务人的职业素质要求、员工发展前景及通道、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列举了大量的详实事例。最后和学生进行了互动,耐心解答了同学的提问。


廖友军做总结发言。他说,同学们都有美好的未来和大好的前程,要对自己的专业充满信心。他希望同学们能把握好机会,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纪律性,艰苦卓绝、精益求精,为成为一名优秀的铁路人努力奋斗。


(铁道机车学院 铁道车辆学院)

机车学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更多内容请关注湖铁科机车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