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铁道机车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新生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14:04 作者:谢燕兵  来源:铁道机车学院 浏览次数:123

mmexport1544680653580


IMG_6460


12月12日18时30分,铁道机车学院于教学楼C508组织开展大学生新生心理讲座,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咨询师周国玲副教授为主讲。本次活动由铁道机车学院心理部组织开展。


讲座上,周国玲以心理健康为主题,以短视频《你爱过几个人》为媒介分析了当代社会恋爱价值取向,揭示大学生在恋爱问题上存在的一些现象。接着周国玲对恋爱期间容易引起的矛盾进行分析,引导学生深层次理解热恋中的情侣该如何正确恋爱、理性化解矛盾。随后她指出失恋后的情侣该如何理智面对,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价值观。


讲座尾声,同学们提出自己的问题,并与周国玲分享心得体会,周国玲对于同学们的疑问一一耐心地做出了回答。本次讲座的开展,促进大学生形成正确爱情观,帮助同学们理智处理恋爱问题,有利于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打下良好的基础。


铁道机车学院

/刘旺鑫 肖艳兵 文/陈伟 周毅豪)

机车学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更多内容请关注湖铁科机车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