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学院开展“道德讲堂”主题系列活动——奉献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14:01 作者:谢燕兵  来源:铁道机车学院 浏览次数:29

46


4


IMG_6573


为扎实推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不断提升公民思想道德修养,树立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12月13日16时20分,由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主办,铁道机车学院党总支承办的“道德讲堂”主题系列活动——奉献于教学楼C110举行。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李玲、铁道机车学院党总支书记廖友军、教师代表曾敏出席本次活动。


道德讲堂在《奉献》朗诵中拉开序幕。


活动共六项环节:做一番省身、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做一番点评,环节主题明确,贯穿整体。活动通过静默自省,唱《爱的奉献》、观《挚爱永恒—白方礼》模范人物事迹短片,诵《弟子规》等多样的形式,让与会师生感受着“非以其无私耶,故能成其私”的奉献精神。


本次道德讲堂邀请了株洲晚报志愿者联合会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欧阳利华、株洲晚报志愿者联合会2018年优秀志愿者藩葆春作为特别嘉宾,欧阳利华向与会师生分享自己的志愿者经验。她就自己的人生经历为线索,以安全劝导到环保工作再到湘江毅行、关爱贫困家庭、环境保护活动等志愿活动为例,鼓励同学要以报之以歌,慷慨奉献,将志愿服务当成一项终身事业。


李玲对道德讲堂活动进行点评。她对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随后引用李大钊的名言“为世界讲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来勉励全体同学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树立崇高的道德品德与规范,时刻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良好道德的践行者;二是铸牢自身奉献青春的技能基础,即德智体美劳技(技能)全方面发展;三是践行奉献意识和理念,牢牢把握青春时光,通过自身的行动让青春之花开得更加绚烂。


铁道机车学院

(图/王思源 王旭阳 文/ 范子健 刘思洁)

机车学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更多内容请关注铁道机车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