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弘志愿服务之风采,扬爱老敬老孝老之美德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15:18 作者:刘靓  来源:铁道机车学院 浏览次数:20

35481.jpg


1


35479.jpg


3月9日铁道机车学院“火车侠”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于株洲市荷塘区开展“生命阳光,关怀老人”为主题的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共16名志愿者参与。

上午9时,“火车侠”青年志愿者抵至株洲市荷塘区。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们在相关负责人的安排下满怀热情地来到老人家中,或与老人交谈、或帮助老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春日带来一抹亮丽的红色。

活动前,志愿者就老人的生活、饮食、健康等方面进行了解,和老人聊天,帮助老人舒缓情绪。随后志愿者主动为老人打扫卫生,他们就老人居住房间的角落、过道以及社区院落等地进行了细致打扫。打扫过程中,志愿者们的善举也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老人,赢得了老人的声声赞许。老人们脸上洋溢起和蔼的笑容,是志愿者们得到的最好礼物。

本次活动的开展,传递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给留守老人送去的温暖与关爱,同时也丰富了志愿者们的精神世界。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期待年轻的你们就如法拉第所言:期望你们年轻的一代,也能像蜡烛为人照明那样,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忠诚而为人类伟大的事业贡献自我的力量。

铁道机车学院

(文/范子健 陈伟 图/火车侠志愿者服务队)

34099.jpg

更多内容请关注湖铁科机车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