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风建设
铁道机车学院学纪部开展趣味晚自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09:21 作者:刘靓  来源:铁道机车学院 浏览次数:31

图片7


图片8


图片9

5月6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响应学校纪念五四运动大环境,由铁道机车学院学纪部主办的"五四精神"趣味晚自习活动于A、C栋教学楼举行,共计19个班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宗旨在于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加强广大团员青年德育教育,进一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引导全校团员青年常怀感恩情,时葆感恩德,永担感恩责,增强建设和谐社会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团员学生的政治热情和爱国热情,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活动开始,先由学纪部干事作为主持人向各位同学介绍中国共青团的相关知识,再带领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从宣誓词中让同学们感受中国青年的力量与精神。把对祖国的热爱都凝聚在宣誓词中,展现了我院机车学子的蓬勃朝气。

活动期间,同学们认真聆听共青团的光辉历史,深入了解共青团的历史进程以及在当今所具有的时代意义。对自身作为一名中国青年所肩负的责任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通过几个革命小故事,让同学们回味红色经典,感受革命先辈们的崇高信念;在知识竞赛的答题中,同学们都积极热情的参与,气氛火热融洽,即使被“惩罚”,同学也毫不吝啬的展现了自己的才艺,为趣味晚自习添加了更多的乐趣。

活动结束后,城轨车辆1803班梁峰接受了我们的采访,他表示“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让班上的同学们都能在这样的趣味活动中深入了解到我们中国共青团的发展,拓展了知识,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

五四运动所包含的“爱国、进步、科学”的精神火炬,在历史的长河中,经一代又一代志士仁人的接力传递,此时此刻,五四精神的火炬正在我们当代青年的心中熊熊燃烧,让我们怀带着坚定信念勇攀高峰,迈向新征程。

铁道机车学院

(图/周子聪 文/陈伟)

34111.jpg

更多内容请关注湖铁科机车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