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怀化机务段高铁运用车间主任龚明国来我院授讲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14:33 作者:刘靓  来源:铁道机车学院 浏览次数:181


36328.jpg


20DF82A71F7BF43528F481BE09015B0B


36326.jpg


为进一步加深我院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在未来的工作中能更好地服务于社会。5月30日晚,怀化机务段高铁运用车间主任龚明国应邀在行政楼多媒体报告厅授讲《未来的机动组司机,你准备好了吗》铁道机车学院院长王玉辉、教务科科长范刚、相关教师出席讲座,17级、18级铁道机车专业部分学生参加讲座。

龚明国首先就动车组司机的现状、成长过程以及未来动车组司机三个方面进行说明。他就现有的31种不同特性、外观的动车进行详细介绍,随后他以自身为例,向大家讲述了一名优秀的动车组司机的成长历程。他指出作为动车组司机应该遵守思想素质过硬业务技能过硬思维敏捷无不良嗜好五项基本原则并不断开拓自我经营自我挑战自我勤恳工作,锻炼专业技能,努力朝着新目标发展。

他说,未来的动车组司机,是一份机遇,同时也是很大挑战,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有所准备,懂规章、牢基础、学本领是同学们步入社会的三门课程,只有掌握这三门课程,才能在社会中生存,才能有望成为一名优秀的动车组司机。

王玉辉做总结指出当今铁路动车组日益发展对学习相关领域的学生有较高的素质要求。她向与会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养成良好的习惯,从日常的生活中做起,在学校半军事化管理中严格要求自己;二是要有责任感,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所做的事情负责;三是勤奋学习,不满足当下,学会学习,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时间,努力学习,不断进步,把自己培养成一名行业精英。

铁道机车学院

/ 肖艳兵 杨程豪 文/陆明多 范子健 唐楚轩

34547.jpg

更多内容请关注湖铁科机车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