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培训
云龙示范区科技活动周开幕式暨首届青少年科技智趣谷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14:36 作者:刘靓  来源:铁道机车学院 浏览次数:229

图片1


图片2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作用。5月29日下午,云龙示范区科技活动周开幕式暨首届青少年科技智趣谷启动仪式于职教城智谷广场隆重举办,本次活动由株洲经开区、云龙示范区主办,株洲云龙示范区管委会发展规划部与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株洲云龙示范区各镇街与云龙示范区各中小学校协办。株洲市科技局调研员邓冬明、云龙示范区管委会代表吴洪斌、周继松及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忠林出席活动。

科技活动周是以“科技创新、交通兴区”为主题的一项大型综合科技创新政策宣讲活动。吴洪斌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青少年是传播科学知识、开展科技创新的主要载体,不断提高青少年和广大市民科学素养是大家应尽的社会责任。接着,他总结了云龙示范区过去十年来科技型驱动发展趋势,并指出产业的发展靠科技、靠人才,科技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人才要属科技创新的第一要素。

陈志斌指出,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科技进步的支持和自主创新的推动。他在讲话中强调了科技活动周对于提高全民科学意识和科学素养,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并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我市科技创新能力和科学普及工作水平,让更多的市民走近科学、参与创新,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做出更大得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嘉宾在陈忠林的陪同下参观了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战场“长河号”模拟驾驶及“兴校之路”校史展览馆。邓冬明认真地聆听了我校行业发展史、创业项目汇报,称赞我校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并对我校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和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表示认可。

铁道机车学院

配文/陈伟 配图/王思源

35448.jpg

更多内容请关注湖铁科机车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