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校企合作
爱与陪伴:让我们分享温暖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3日 18:07 作者:刘靓  来源:铁道机车学院 浏览次数:21



图片3


图片5


图片4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亲情来之不易,让我们共同珍惜。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形成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道德风尚。11月3日下午2时铁道机车学院“火车侠”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与株洲种子社工志愿者联合参与了“爱与陪伴”的志愿服务活动。

 中午12时50分,“火车侠”志愿者们在学校正门集合完毕后乘坐公交车来到了叫鸡岭6415社区。13时50分抵达社区与株洲种子社工的志愿者们汇合,为了防止在聊天中触及老人家们的伤心事以及不合理的话题,由株洲种子社工志愿者讲解了在与老人聊天时的十八项注意和三步进程方法,并且进行人员分组分别进入不同的老人家中和老人聊天,老人们声情并茂地给大家讲述着他们年轻时的辉煌或平淡的人生故事。在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聚集起来分享每一个人的的活动经历与活动感悟,分享从老人们那里聆听到的故事,或喜或悲、或乐或愁,在大家的人生中增添了美丽的一笔。

此次活动不仅让我们明白了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年人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火车侠”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还将继续为老人服务关爱老人,去营造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环境,把“尊老爱幼”这份中华传统美德继续弘扬下去。

                         

                          (铁道机车学院)

34484.jpg

更多内容请关注湖铁科机车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