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工作
战“疫”党建两不误,铁道机车学院党总支谋定年度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 18:03 作者:刘靓  来源:铁道机车学院 浏览次数:17

Picture1


3月4日下午,铁道机车学院党总支召开线上总支部委员会扩大会议暨二级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铁道机车学院党总支书记廖友军主持,各位总支部委员及二级支部书记悉数到场。

在本次会议中,廖友军组织党支部委员们认真学习了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传达了省教育工委“关于2020年春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学习了文件中习近平同志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指示。结合文件精神,廖友军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教师支部及学生支部党员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责任感,恪尽职守,继续严格做好防疫工作,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伟大胜利。同时要求各位教师党员带头做好“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工作,确保教学标准不下降,教学质量不打折。

随后,廖友军就2020年党建工作的安排作出了具体部署。廖友军强调,党总支和二级支部要积极做好2020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和党员学习计划,确保2020年度党建工作有序开展。要持续做好支部“五化”建设,在疫情期间以网络形式开展“三会一课”,并将材料及时上传株洲党建平台,确保支部的“五化”建设“标准不降,环节不减,效果不打折”。另外要求教师支部和学生支部积极筹划3月份的党日活动,做好活动组织,在疫情时期推动活动以更加新颖、有效的方式开展。要通过党日活动凝聚人心,激力全体党员在防疫工作中争先创优,激励全体教师党员在线上教学和线上学生管理方面勇于探索高效的方法,激力学生党员和积极份子在自主学习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最后组织全体支委对2020年度主体责任和纪检工作做了讨论和布置。

党支部委员纷纷表示,坚决服从组织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和统一调度,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职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线上教学工作、线上学生管理工作以及党建工作,为学院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贡献一份力量。



铁道机车学院

34111.jpg

更多内容请关注湖铁科机车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