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工作
清明追思,缅怀英烈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5日 20:29 作者:刘靓  来源:铁道机车学院 浏览次数:44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缅怀先烈、祭扫英烈,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继承弘扬革命先烈优秀品质。清明之际,为表达对抗击新冠状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英烈和逝世的同胞的深切缅怀和嵩高敬意,铁道机车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一起通过网上留言和接力的方式,致敬抗疫英烈,用文字向所有新时代的英雄致敬。

每个时代都不乏英雄,随着历史长河的源远流长,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用血肉筑起新的长城,书写不朽篇章。2020年新冠肺炎爆发,我们不仅见证了灾难的侵袭,更看到了医护工作者们的大爱,那一刻,为了万家团圆他们不惧生死,身先士卒“战”一线,成为“最美的逆行者”,有许许多多的医护工作者再也没能脱下厚重的防护服,牺牲在了抗疫一线,他们就是中国精神的最好写照。

国旗半垂,警报长鸣;清明痛悼,举国同悲。在疫情映射之下,展现出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彰显出的中国力量,都鼓舞着我们坚决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心和决心,也激励着铁道机车学院师生爱国力行,共抗疫情,与党和人民一道,同心同行。

清明时节雨纷纷,在这个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铁道机车学院积极组织全体党员们通过网上留言和接力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此刻,在今天这个特殊时期,我院学子齐心抗疫,众志成城,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树立健康的心态,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迎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用成长的姿态为祖国的未来发展积蓄力量。



文/陈伟

(铁道机车学院)

33798.jpg

更多内容请关注湖铁科机车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