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工作
铁道机车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12:50 作者:刘靓  来源:铁道机车学院 浏览次数:10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引导我院党员同志进一步弘扬“爱国、民主、进步、科学”的五四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1周年纪念日之际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的寄语,5月8日19时,铁道机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学生支部副书记袁铮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由袁铮同志为大家讲授党课,他围绕五四运动的由来什么是五四精神这俩个方面进行了循循善诱的讲解,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五四运动的历史、五四精神的核心内涵,以及时代赋予当代青年人的历史使命,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们有责任将自己所积累的精神遗产不断传承,五四精神就属于这样的精神遗产。五四精神之于岁月,犹如清泉隽永,余音不绝,在新的历史时期,五四精神在其基础上亦不断丰富它的精神内涵,历久弥新,历久弥坚。

学生党员纷纷发言,以自身所学以及对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的理解为出发点谈论五四精神的感悟,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唤起了我院学子的爱国热忱,同学们牢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明确了将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祖国发展紧密结合的奋斗目标,同时也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五四精神注入新时代内涵,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廖友军同志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学习五四精神就是讲究公平正义就是学会创新更是学习爱国的主要情怀,并希望,来自五湖四海的党员同志们,能够发挥自身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使命与担当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将五四精神的内涵不断传播延续,保持爱国、爱党和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的爱国主义情怀,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指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这是对当代青年的莫大鼓舞与鞭策。值此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作为新青年,要继承五四先辈的优秀传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把自身奋斗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之中。

为此,我院学生党员谈青年担当,品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使同志们感到充满了力量与关爱将用好这次抗击疫情中先锋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宣传好疫情防控中的正能量,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作为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们更应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主动担起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在时代风雨中经受考验,在艰难磨砺里成长成才,我们都是收信人

魏瑞亮同志对本次会议提出要求,他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可以看出,国家领导人对于我们青年一代所寄予的厚望以及极高的认可,对于新时代的青年而言,一定要坚定自己的信念,要有理想要有目标,不断地学习积累知识,才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的服务社会,五四精神从未远去,依然是我们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作为新时代接班人的我们,要用努力书写无悔,让五四精神永存,不负韶华!




/陈伟

(铁道机车学院)

37269.jpg

更多内容请关注湖铁科机车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