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风建设
主题班会|“节约粮食,反对浪费”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19:51 作者:刘靓  来源:铁道机车学院 浏览次数:1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为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遏制“舌尖上的浪费”的重要指示,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良好习惯,塑造学院优良风范。近日,铁道机车学院于线上组织各班召开“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主讲人为同学们进行节约粮食宣传教育,展示了我国粮食浪费现状,以一条条触目惊心的数据警醒同学们,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已迫在眉睫,疫情之年更是为各位敲响警钟。与会老师在班会上总结强调道:随意浪费,实际上丢弃的是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节约粮食,就是在维护继承中华名族引以为傲的传统文化素养。要求学生们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杜绝浪费粮食的不良风气,营造出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在各班班委、辅导员的讲解倡议下,与会同学也在会上积极探讨,纷纷发表各自对于浪费粮食的看法,并承诺:节约粮食从自我做起,养成节约粮食的意识与习惯,将浪费可耻铭刻在心。

本次铁道机车主题班会的开展,弘扬了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加强了各班支部文化建设,促进了学院节约精神文明建设,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粮食浪费之严重的认识,有利于培养同学克勤克俭的优秀品德,塑造高素质学生集体。

 

 

 



(铁道机车学院)

37269.jpg

更多内容请关注湖铁科机车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