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铁道机车学院承办2020年全国铁路机辆系统机车检修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19:10 作者:张雨薇  来源:铁道机车学院 浏览次数:93

图片1


10月13日上午,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铁路机车车辆制动钳工(机车)决赛暨2020年铁路机辆系统职业技能竞赛机车检修工种决赛开幕式在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全国铁道委员会副书记赫永峰、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副主办何巨民、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机辆部监造检修处处长宁友波,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封力民,学校党委书记刘剑飞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本次技能竞赛为期3天,共有153名选手参赛,他们分别来自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等全国18个铁路局。设置了理论、钳工基本技能、零部件磁粉探伤、制动机性能实验、车钩检修、车轴超声波探伤、减压阀检修、机车静态检查、车轮超声波探伤等竞赛项目。

为把技能竞赛工作落到实处,铁道机车学院前期进行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并在赛场安排志愿者团队为参赛选手提供优质服务。通过承办此次竞赛,深化了校企合作关系,充分展现了我院的新时代院校风采与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更加坚定了我院为新时代铁路运输行业打造高技能、高素质人才队伍,为国家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做出贡献的决心。


/鲁阳玲 图/铁道机车学院

(铁道机车学院)

37269.jpg

更多内容请关注湖铁科机车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