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风建设
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上好新生开学劳动实践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21:30 作者:张雨薇  来源:铁道机车学院 浏览次数:10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工作要求 ,铁道机车学院积极响应号召,10月19日上午10时,我院于东校区开展新生劳动实践教育第一课,铁道机车学院党总支书记廖友军、学工办主任曾敏携手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在老师们的组织下,2020级各班新生以小组为单位前往东校区教学,对教室墙角走廊等各个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且细致的打扫,充分发挥着当代大学生不怕苦,不怕累的劳动模范精神。

寝室卫生打扫过程中,全体新生按照学生宿舍内务检查标准文件进行清扫,通过“擦拭桌、椅、床、门、洗漱台,清洁地面、卫生间,喷洒消毒后关门密闭,再开门通风,最后再清洁”的操作流程,对宿舍进行全面清洁消毒。辅导员及学生干部全程参与,指导学生完成清扫工作并对宿舍进行逐一验收全力确保学生宿舍的清洁消毒工作做好、做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常态化开展。

劳动于心,实践于行,此次开学劳动实践第一课圆满结束,不仅为同学们创造了干净、舒适的学习环境,展现出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更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同时加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意识,对学院的风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在今后,铁道机车学院全体师生将会用勤劳和智慧共同谱写铁道机车学院的美好蓝图。




(铁道机车学院)

37269.jpg

更多内容请关注湖铁科机车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