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风建设
强化安全意识,构建和谐校园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12:00 作者:张雨薇  来源:铁道机车学院 浏览次数:6

是是是


为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打造安全和谐校园,铁道机车学院于12月陆续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12月为安全月,开展该主题班会以号召、带领同学们学习日常安全防范知识为目的,对于常见的安全要点等方面进行讲解。饮食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日常行为安全以及各区域公共安全设施排查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要重视的安全问题。

学工办主任曾敏在班会上说到,如今正值冬季,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如取暖电器等,极其容易引发火灾。而保证安全设施的完整性,是为同学们的安全增加一份保障,这也是每一位同学应尽的义务。为了加强同学们在宿舍的安全保障,她深入学生宿舍为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带领学生们检查宿舍公共设施及消防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坚决把一切危险物品阻挡在宿舍及校园之外。

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及宿舍公共设施、消防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都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以及对危险事物的认知能力与防范意识,也为创建安全的铁科校园,营造和谐的育人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李蓉 王文林 鲁阳玲 胡杨 刘淑琴 周朋朋

(铁道机车学院)

37269.jpg

更多内容请关注湖铁科机车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