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铁道机车学院举办“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6日 23:35 作者:张雨薇  来源:铁道机车学院 浏览次数:71

hm

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鼓励和引导老师们积极参与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及学生竞赛指导工作,铁道机车学院于1月15日举办了面向全体教职工的“创新创业”专题讲座,并特邀第五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金奖指导教师周湘杰担任主讲嘉宾。

周湘杰结合自身参赛经历从为什么要参加创新创业竞赛、如何选择创新创业竞赛赛道、如何进行竞赛准备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经验分享。他首先介绍了国家、省部级及学校层面关于创新创业竞赛的利好政策,帮助老师们提高对创新创业竞赛的认识和兴趣;随后又以风趣幽默的讲授风格详述了互联网+创新创业赛项的竞赛规则,带领老师们快速了解创新创业竞赛的规则及注意事项;最后还细致详实的介绍了创新创业竞赛的备赛技巧,助力老师们更好的理解和实施备赛工作。

在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中,老师们发言积极性高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周教授耐心细致的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鼓励老师们要明确目标,无惧困难,要能想、敢想、能干、会干。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效果明显。互动中多位老师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让他们获益匪浅,特别是在创新创业项目挖掘及备赛技巧方面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增强了参与创新创业竞赛的信心。  

最后铁道机车学院王玉辉院长对周老师的精彩分享表达了感谢,并鼓励老师们要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竞赛及相关工作,为学校及学院做出更大的贡献。




(铁道机车学院)

37269.jpg

更多内容请关注湖铁科机车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