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铁道机车学院赴株洲机务段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3日 22:06 作者:张雨薇  来源:铁道机车学院 浏览次数:0

ku.


jttk


为进一步促进铁道机车学院专业建设和发展,2021年1月23日铁道机车学院院长王玉辉、副院长范刚、综合科长胡琴、智能控制技术专业负责人及铁道机车专业所有教师到株洲机务段参观学习。

大家重点参观了株洲机务段新投建的智能实训室。实训室运用大数据、云计算成果,精准分析职工必备业务技能及业务技能薄弱环节,借助先进科技设备、信息技术,利用“互联网+实体+大数据”等手段构建了集理论讲解、实物操作、模拟演练、技术比拼等一体化的“互联网+”培训新架构。由模拟驾驶实训室、制动机实训室、机车故障处置实训室、行车凭证演练沙盘实训室、探伤实训室、电工实训室、钳工实训室、VR虚拟实训室8个教学分室车顶处置实训区、转向架检查实训区、车钩拆装实训区、风管连接摘解实训区、复轨器使用实训区5个实训区组成。
   老师们边咨询边记录,纷纷表示此次机务段学习之行受益匪浅。对学院的专业发展及实训室建设有了更深的思考,更加坚定要充分挖潜学生学习效能,激发学生的参与热情和学习积极性,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专业人才。






(铁道机车学院)

37269.jpg

更多内容请关注湖铁科机车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