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风建设
将退役复学“老兵”的旗帜扎在基层——铁道机车学院退役复学“老兵”寒假社会实践侧记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 17:44 作者:张雨薇  来源:铁道机车学院 浏览次数:19

ygt

   退役复学“老兵”是学校和部队共同培养的优秀人才,他们身披戎装时保家卫国,告别军旅后本色不改,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和重要资源。铁道机车学院高度重视退役复学大学生的培养,做好退役复学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先锋模范作用,对于引导我院学子树立正确价值观提升综合素养具有重要意义。寒假之初,铁道机车学院向退役复学大学生发出号召,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在实践中服务社会,将退役复学“老兵”的旗帜扎在基层。

章熙豪,城轨车辆1807班,2018年退出现役,现在广州地铁实习

个人经历感悟:实习工作任务比较重,学的东西多,实际操作起来不像书本那样简单。虽然开地铁很简单,只需要按几个按钮就行,但是难的是发生故障时你如何处理。

易昆龙,铁道机车2002班,2020年退出现役,寒假期间在“株洲振兴机械厂”参加社会实践

个人经历感悟:因为我在学校学习了《机械制图》等专业课程,刚好有这样学习锻炼的机会,虽然很累很脏,但真正将理论应用到了实践,同时增加了一门技术。

吴俊南,铁道机车2005班,2020年退役,寒假在自家门窗加工厂参加社会实践

个人经历感悟:家里做室内外装修的,因为经过部队的磨炼,动手能力较强,放假在家正好可以帮家做事,不仅锻炼自己,还得到了宝贵的社会经验。

在前进的道路上,只有不断超越自己才能不断战胜困难。2020年我院涌现出来的这些退役复学“老兵”,用时不我待的使命责任,扎实过硬作风本领,为广大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模范典型






文/鲁阳玲 图/铁道机车学院

(铁道机车学院)

37269.jpg

更多内容请关注湖铁科机车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