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风建设
传承雷锋精神,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17:20 作者:张雨薇  来源:铁道机车学院 浏览次数:14

吃饭


雷锋精神永不朽,阳春三月共传扬。铁道机车学院号召火车侠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与全院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活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让我们从志愿服务做起,做雷锋精神的传人,树社会新风!

城轨车辆2002班宋玉磊

在1月25日于江苏省连云县班庄中心卫生院参加了征兵体检引导志愿者活动。该活动主要是全程带领全来体检的群众去各个房间参与体检,例如视力、听力、内科等各项检查,一对一针对服务,通过体检流程结束后再去引导下一位。宋玉磊同学表示到,看到他人得到帮助后,一声真诚的谢谢让他感觉到帮助他人是如此的快乐。当志愿者才知道,自己一个细小的引导话语会让群众少走很多弯路,从中他学会了如何正确的引导他们,帮助他人,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到需要的群众。

城轨车辆2003班蓝之荣

过年期间,枫江社区向辖区志愿者发出号召,蓝之荣同学毫不犹豫参与到志愿工作中。社区建立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蓝之荣跟随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各居民小组,为各关卡点发放物资、入户和驻点测量体温、排查返乡及流动人员以及宣传等工作。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在有困难时他们必将第一个伸出援手。蓝之荣表示到,医护人员的勇敢"逆行"感动了我们。成立青年突击队,凝聚青春力量,奋力阻击疫情,体现新时代的青年担当,让团旗在抗击疫情的前线飘扬,让青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闪光。

城轨车辆2003班袁俊

3月1日,袁俊同学参加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乌石印象生态园种树公益活动。万物复苏,春风送暖,生态园为改变周边环境,购买一批树苗进行种植在周边,为社会做公益。与此同时他得到这个消息,前往种植区域进行帮忙,他手握劳动工具进行挖好树坑,和村民将树苗搬运过来,放进坑中,用泥土填充好。他这种不求回报,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是当代大学生值得学习的榜样。他表示到,通过这次活动,不仅锻炼到动手能力和交际能力,同时也扩充了自己的见识。以后自己还要多多参与志愿活动,帮助他人,义不容辞。

城轨车辆2006班孙榕峥

2021年2月10日福州红十字协会在福州市晋安区协助晋安医院对返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孙榕峥在核酸检测区域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市民有序排队等待核酸检测,对预约流程及核酸检测等问题进行解答,运送检测标本等。孙榕峥意识到现场的每一个人都没有对新型冠状病毒掉以轻心,口罩是每个人的标配。不管是否想要返乡,不管处于何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个人都不可或缺。大家认真负责的服务态度得到了广大市民和工作人员的肯定和感谢。他表示,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希望自己能为顺义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点力量。

城轨车辆2006班张彬山

在1月25日至2月25日于晋江市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他去往自动取票处、进出站口与电梯附近,帮助过往行人成功取票、找到正确方向以及搬运行李。他表示,即便迎着凛冽的风,志愿者们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不喊苦、不叫怨,依旧热情似火像小太阳一样温暖着过往行人。对过往旅客来说即使是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火车站,但也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帮助来晋江的旅客,给他们一种回家的感觉,改善火车站环境,发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者服务的精神。

铁道机车2006班柴辉

2020年1月26日,柴辉同学积极参与和在村民的推举下,让他参与了村干部选举的活动,并在举荐下担任了总计票员的志愿者职位。这份工作的内容主要以组织村民进行有序的投票环节和统计村民的投票总数。他表示,感谢组织和村民的信任,让我参加了一次的村委选举,虽然我是在场村民里面最年轻,资历最浅的一个,但在我的努力下很好的组织了村民们的投票工作和计票工作。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机会,这次参与提高了我的社交能力和组织能力,在以后的活动中我也会积极参加,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帮助社会。

过往岁月里,我们身边出现了无数的“雷锋”,英雄的血脉在他们身上传承,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了“平凡中的伟大”。在今天,阳春三月,陌上花开,春风含笑,作为铁道机车学院学子的我们,应当做一个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





(铁道机车学院)

37269.jpg

更多内容请关注湖铁科机车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