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辛勤耕耘,收获累累硕果——铁道机车学院举办高速动车组悬挂部件及运用检修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23:55 作者:张雨薇  来源:铁道机车学院 浏览次数:59

1


2


为加强我院师生对高速动车组悬挂部件及运用检修的深度了解,进一步提高专业水平,5月13日下午,铁道机车学院于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举办高速动车组悬挂部件及运用检修学术讲座,主讲嘉宾为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程海涛博士。铁道机车学院院长王玉辉、教学副院长范刚、铁道机车学院所有教师及部分学子出席此次讲座。

首先,王玉辉对程博士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程博士长期以来从事铁道车辆动力学及减震降噪等领域的开发研究。为打破国外减震产品的技术垄断,实现国内轨道交通车辆的发展、减震降噪产品国产化替代做出突出贡献。

程博士围绕中国高速动车组车型简介、时代新材悬挂部件在高速动车组产品中的应用、悬挂部件的成型及过程质量控制、悬挂部件检修四大方面展开讲解。其中,对空气弹簧的气囊结构、基本参数、检修工艺要求等作深度解读。在互动交流环节中,程博士针对师生在沙漏弹簧的具体原理、悬挂部件的更换依据及修程周期等方面的疑问作耐心解答。

随后,范刚作总结发言,他表示高速动车组中的每个小配件都不容忽视,它们都如韧带般不可或缺,对以程博士为代表的科研人员兢兢业业、默默地付出表示真诚的感谢与敬佩。

本次学术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师生在深入了解高速动车组悬挂部件及运用检修相关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向我们展现了科研人员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不断地激励着我院师生树立求真务实,勤恳奋斗的人生态度。




文/张雨薇 胡杨 刘淑琴 谢栎

/廖建斌 程志远 毕昊宇

(铁道机车学院)

二维码

更多内容请关注湖铁科机车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