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
学党史,颂党魂,立斗志,扬青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23:49 作者:张雨薇  来源:铁道机车学院 浏览次数:21

2


雄心写壮志,和谐奔复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百周年,回望历史,一百年沐风栉雨,一百年砥砺前行,一百年风雨兼程。在这百年之际,让我们忆往昔,重温岁月初心,讲述党史故事。

毛泽东说:将中“粟裕最会打仗”。

从普通士兵到共和国大将,从南昌起义到全国解放,著名军事家、战略家粟裕身经百战。在夫人楚青的印象里,“除了排长,军中从班长到总参谋长几乎所有军职粟裕都担任过,他是一个完全依靠战绩战功,从基层点滴成长起来的开国将领。”生前曾不止一次有人称赞粟裕“百战百胜”,粟裕总是半开玩笑地回答:“我哪里是百战,好几百战了。”


常胜将军栗裕

他戎马一生,先后6次负伤。头部两次负伤,在武平战斗中,子弹从他右耳上侧头部颞骨穿过;在水南作战中,被炮弹炸伤头部。手臂两次负伤,在硝石与敌作战中,他左臂负重伤留下残疾;在浙西遂安向皖赣边的转战中,他右臂中弹,新中国成立后才取出子弹。除此之外,1929年攻占宁都时,他臀部负伤;1936年在云合开展游击战中,他脚踝负伤。1984年2月5日逝世。

江山留胜迹,吾辈今日复登临。遥遥百年,革命烈士们为党奋斗终身,不惧牺牲。在这伟大的日子里,让我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使命,铭记红色精神,展望前路,筑宏伟中国梦。



文/张雨薇 王文林

图/李嘉乐 来源于网络

(铁道机车学院)

二维码

更多内容请关注湖铁科机车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