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工作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忠林为铁道机车学院师生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8:49 作者:张雨薇  来源:铁道机车学院 浏览次数:0

3


4


6月3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忠林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力行课程思政改革”为主题,为铁道机车学院全院教职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开篇, 陈忠林首先从课程思政内涵与特征传达其独到见解,指出教学理论与实践中常见的知识误区。而后,对目前多数课程与思政分离的现象分析指出,教育观念的功利化、部分教师素质不足及保障条件的缺失为主要原因,并针对出现的问题指出课程思政的实现路径与规划。最后,他说到,要建设长效的机制方案,加强党对课程思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提升教师队伍的课程思政素质,并提出制定“五星”评价制度保障课程思政落实到实处。

本次主题党课的学习坚定了教职工们的政治素养,提高了思想觉悟,秉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穹高目标,结合实际工作,始终坚持将课程思政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充分做到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文/张雨薇 鲁阳玲 胡杨 刘淑琴 王文林 图/李幸

(铁道机车学院)

37269.jpg

更多内容请关注湖铁科机车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