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平凡岗位谱芳华,匠心筑梦写人生——铁道机车学院开展“劳模进校园”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22:05 作者:张雨薇  来源:铁道机车学院 浏览次数:0


4


5


6


为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引导我院学子树立用劳动开创未来的意识。6月24日晚上,铁道机车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劳模进校园”讲座,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工匠谢光明受邀担任本次的主讲嘉宾,铁道机车学院院长王玉辉、党总支书记程伟超、全院师生代表及全体团学干部参与此次讲座。会议由程伟超主持。

谢光明向全体师生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与工作经验,畅谈了自己匠心筑梦路上的心得感悟,用最朴实无华的言语,表达了最真挚诚恳的情感。他以埋头苦干的实际行动,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诠释了工匠精神的基本内涵。谢光明说到,要有真本事,须下苦功夫。他在岗位上勤勤恳恳、敢为人先,不断探索创新、攻坚克难,从“门外汉”到高铁工匠,从普通员工到劳动模范,在平凡中铸就了非凡。

程伟超说到,谢光明用九年的时间成为一名高级技师,从“菜鸟”到“机车全科医生”再到“排雷专家”,可见在成为大国工匠的路上不是一帆风顺,无法一蹴而就,这是一个充满艰辛的过程,需要付出超于常人的汗水与心血。希望广大师生能够将这种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思想、工作和学习生活中,不断的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用技能改变自己的人生。

在互动中,面对同学们提出处于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该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将自己的个人价值发挥到极致的问题时,谢光明悉心的为同学们解答道:我们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精气神、真本领、硬担当。在岗位上践行知行合一,坚持精益求精,在工作中保持使命感、责任感,方可保持热爱,才能对工作充满信心。




文/张雨薇 鲁阳玲 图/明琮清

(铁道机车学院)

二维码

更多内容请关注湖铁科机车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