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铁道机车学院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23:21 作者:张雨薇  来源:铁道机车学院 浏览次数:1

x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述党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7月5日下午,铁道机车学院于香樟社区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香樟社区党支部书记文玲、铁道机车学院学生科科长兼分团委书记曾敏、学林街道团工委书记邓旺、香樟社区团支部书记罗湄、铁道机车分团委常务副书记廖日豪、各团学部门、各班团支委、学生党员、火车侠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红旗小组、老兵志愿服务队等代表及香樟社区居民代表参加此次仪式。仪式由廖日豪主持。

仪式伊始,邓旺代表社区街道,欢迎我们团队来到社区举行三下乡活动,并表示此次与我院联合进行三下乡活动,是为更好的服务农民群众增添力量,让我们团结合作,携手共进,积极投身农村建设服务、农民群众服务中去,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廖日豪向大家讲述本次“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对活动流程及相关问题作出详细讲解。

随后,学生代表进行发言说到,“三下乡”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农村,一方面让青年学生亲身感受改革开放后农村建设所获得的伟大成就,另一方面则是让同学们与农村的基层干部一起学习、理解党的创新理论,这不仅是社会实践与教育教学相结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还是就业见习相结合的具体表现形式。在活动中,能极大的促使学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出谋献策,把爱国热情和成长成才的强烈愿望转化为建设小康社会的实际行动,在实践中认识国情,奉献社会,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曾敏作总结发言。她说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引导大学生深入社会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为农村建设服务,为农民群众服务的重要途径。在服务农民群众的实践中接触社会,了解国情,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农村建设的需要和青年学生的成长结合起来。




文/张雨薇 王文林

图/铁道机车学院

(铁道机车学院)

二维码

更多内容请关注湖铁科机车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