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工作
机车红手柄|铁道机车学院红旗小组开展暑期党史学习活动暨阮啸仙纪念馆线上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08:34 作者:张雨薇  来源:铁道机车学院 浏览次数:18

1


3


2


7月20日,铁道机车学院分党校理论学习小组红旗小组于河源市烈士陵园开展暑期党史学习活动暨阮啸仙纪念馆线上学习活动,红旗小组成员及部分大一学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红旗小组组长罗浤凯于钉钉线上讲述党史故事。

活动过程中,学习党在灾难来临时所迸发的抗震救灾精神、中华民族众志成城抵御洪水的抗洪精神、勇攀航天科技高峰的“两弹一星”精神。在阮啸仙纪念馆中,罗浤凯通过馆中一组组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献资料、革命先辈的文物雕塑系统地讲述中共河源县第一个支部的建立、紫金县苏维埃政府的由来等历史,深刻认识到在抗日战争全面爆发的背景下,东江人民革命斗争的残酷和艰难,感悟老一辈革命同志不畏流血牺牲、忠于革命事业的坚定信念。

此次线上活动创新党史学习方式将丰富的红色资源转化为红色课堂”,把史料史实转化为教材深入开展党史教育,生动地展示了老一辈革命家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事业所作出的卓越贡献。




文/张雨薇 鲁阳玲 刘淑琴

图/铁道机车学院

(铁道机车学院)

二维码

更多内容请关注湖铁科机车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