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三下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溺水警钟时常鸣,安全时刻记心中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08:06 作者:张雨薇  来源:铁道机车学院 浏览次数:56

炎炎夏日,我们迎来了轻松惬意的暑假生活,在舒适的生活背后却隐藏一些危险。一些学生由于安全意识薄弱,私自到河里玩水游泳,导致溺水事件的发生。每年全国因安全事故死亡的学生中,溺水和交通死亡占比60﹪。由此可见,进行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宣讲是一件必要且严肃的事情。铁道机车学院的学子为保障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在自己的家乡开展关于防溺水理论宣讲活动。


机车2002班向智勇

我是来自铁道机车学院的一名学生,7月20日,在我的家乡娄底市双峰县和睦村同村委会组织下乡防溺水宣讲活动。活动分为隐患排查、管理监督等四大方面进行,并通过广播、宣传栏、悬挂横幅等方式宣传防溺水的重要性,提高群众、未成年人防溺水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1


城轨2006班谭驾武

我是铁道机车学院的学生谭驾武,我联系株洲市茶陵县东山村的村支部书记以及村干部进行了一次“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主题宣讲活动。会议中,书记通过宣讲近几年来所发生的溺水事故,强调了溺水防护的必要性,切实提高大家的防溺水安全意识

2


机体2002班谢纯

我是机体2002班团支部的谢纯,这个暑假,我与团小组的成员来到常德工艺美术学院,以手抄报的形式向这里的小朋友普及不私自到塘、河、湖边等危险地带玩水;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等相关安全知识。用典型溺水事例警示学生,孩子们科普溺水时正确科学的营救措施。

3


机车2007班陈杰

我是铁道机车2007班的陈杰,在这个暑假我以上门宣传的形式开展防溺水安全理论宣讲活动,分发防溺水宣传页,向大家普及暑期防溺水小知识,让他们明白如何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增强防溺水意识,珍惜自己的生命。

4


城轨2003班周洁

我是铁道机车学院的一名学生,7月20日,我来到了湖南省衡山县璧塘村,“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是我开展此次宣讲活动的标语。我用现代化设备带他们观看有关防溺水安全的教育片,告诉他们防溺水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同时让他们分享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片的感想。

5



文/铁道机车学院 图/铁道机车学院

(铁道机车学院)

二维码

更多内容请关注湖铁科机车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