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铁道机车学院举办第一届“互联网+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11:56 作者:张雨薇  来源:铁道机车学院 浏览次数:15

1


2


4月21日下午,铁道机车学院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举铁道机车学院第一届“互联网+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忠林、铁道机车学院院长王玉辉、党总支书记程伟超、综合科长胡琴、学生科长曾敏及相关教师出席此次比赛。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国赛金奖指导老师周湘杰教授、钱娜副教授以及创新创业高级培训师沈帆老师担任本次决赛评委。

比赛前期,在铁道机车学院双创专干陈清化老师的组织策划下,完成了初赛和复赛选拔工作,最终20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过程主要包含项目路演”以及“答辩两个环节。参赛团队通过5分钟PPT或作品路演展示等方式向评委与观众介绍项目,然后进行3分钟的评委提问答辩。

20个决赛项目参赛选手们以满腔的创业激情完成了团队项目的精彩展示,评委们对各参赛项目进行了专业点评,同时还从如何对标大赛竞赛规则、如何寻找天使客户以及如何考虑带动就业和引领教育等方面提出了专业性建议,有针对性的对各项目团队进一步提升提供了帮助。经过3个多小时的精彩比拼,最终《制动云—闸瓦智能检测系统》等3个项目团队荣获一等奖,《华佗智能输液预警》等6个项目团队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风雨无阻自动开合伞背包》等11个项目团队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大赛为我院子提供一个展示创新能力、表达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的平台,行之有效的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竞赛的热情。通过以创促赛、赛创结合的方式,切实提升了学院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等,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学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文/张雨薇 陈清化

图/铁道机车学院

(铁道机车学院)

二维码

更多内容请关注湖铁科机车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