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铁道机车学院成功举办“技成杯”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与仿真竞赛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22:14 作者:张雨薇  来源:铁道机车学院 浏览次数:33

1


2


为进一步提高铁道机车学院学生专业学习兴趣,提升学生综合应用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2022年4月26日下午,铁道机车学院智能控制协会在株洲技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技成杯”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与仿真竞赛。铁道机车学院院长王玉辉、综合科科长胡琴、城轨车辆专业负责人邓爱喜、江冀海老师、黄浈老师,赞助商株洲技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监陈建良、主管冯沛、主管汤意、周玲珏老师出席此次活动。裁判由株洲技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王云龙老师、铁道机车学院胡仁平老师、城轨车辆2002班鲁隆基担任。

王玉辉致开幕词,她强调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有着较强动手能力的技能型人才越来越受欢迎,需求量日益增大,技能竞赛是培养和发现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希望同学们在平时能注重工业机器人技能的训练,也预祝此次竞赛选手可以取得优异的成绩。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正式进入紧张的竞赛阶段。

竞赛中,选⼿们在赛场上沉着冷静的态度、娴熟的技能,充分体现了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和勇争第一的精神风貌,选手们都较好地完成竞赛内容。最终,机体2101班钟廷富、机车2107卢诗澄获得一等奖。

随后,裁判长胡仁平进行点评,针对此次竞赛中选手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汤意对此次竞赛的圆满完成表示衷心的祝贺,并且对机器人编程的未来前景做出介绍,指出机器人在未来生活领域的广泛应用。胡琴希望同学们勤思考、多实践,从而学好专业技能实现高质量的就业。

通过此次竞赛的开展,提升了同学们对专业技能学习的积极性与趣味性,同时也为成绩、技能优异的同学们提供了展的舞台,深贯彻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主旨。




文/张雨薇

图/铁道机车学院

(铁道机车学院)

二维码

更多内容请关注湖铁科机车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