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弘扬工匠精神,筑梦中国制造”——铁道机车学院组织学生赴中车株机公司参观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22:40 作者:张雨薇  来源:铁道机车学院 浏览次数:0

1


2


为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527日下午,铁道机车学院组织100名学生赴中车株机公司参观,近距离感受中国制造与中国速度相融合的独特魅力。

在中车株机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机车事业部、城轨事业部以及科技文化展示中心。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始终充满热情,看着一个个零散的部件经过一步步的组装,最终成为一辆风驰电掣的电力机车,同学们无不感叹着中国制造的魅力所在。科技文化展示中心,向同学们展示了中车从无到有,从技术缺失到自主研发的艰难历程,而一个个为我国铁路事业发展前赴后继的先辈们,彰显着中国人民不惧苦难,奋勇直前的拼搏精神。

车间里的一列列机车、工人师傅们工作的专注以及精湛的技艺都印证了中车株机公司“严细精实”四个大字,他们坚守岗位,奉献国家,以工匠精神来对待自己的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中奉献力量,为祖国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作为我国高端装备制造的代表企业,中车制造的动车组列车不仅造福了中国人民,也让高铁成为了中国一张靓丽的国际名牌,让高铁远渡重洋、驰骋异域。

此次参观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了劳动工作者身上的敬业与热爱,也看到了他们身上的历史担当与责任感,明白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应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到民族的大我中,紧跟时代步伐,在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实习自身理想。




/张雨薇 王文林

/廖建斌

(铁道机车学院)

37269.jpg

更多内容请关注湖铁科机车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