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忠林为铁道机车学院教师作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22:44 作者:张雨薇  来源:铁道机车学院 浏览次数:0

3


4


为帮助学院教师在工作中明确前进方向,营造良好科研教学氛围,5月26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忠林于办公楼712会议室为铁道机车学院教师作职业生涯规划讲座,铁道机车学院院长王玉辉、党总支书记程伟超及全体教师出席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陈忠林向大家分享“天、地、人”三字,随后围绕天、地、人,为大家展开详细讲解,他说到,“天”即是目标,每位老师都应该明确自身目标,发掘自身优势,将自己融于单位、融于环境,将自身发展方向与事业需要相结合,先成就组织,后成就个人。同时要思考自身价值所在,注重精神层面上的追求而并非单一物质层面,把握机遇,做一个有学识、有影响力的好老师。随后他讲到,“地”即是一个人成长的根基,当下任何行业都在不断迭代升级,每位老师要清楚认识自己应具备的素养和能力,增强对职业的认同感,立足岗位的锤炼,做到“做中学”“学中做”,将自己的思想变成学生的感受,自己的知识变成学生的能力,努力成为知识、技能、育人、三点兼备的好老师。最后他讲到“人”,每位教师要成就自己的幸福人生,同时也要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想要做好这两点就必须处理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未来和当下的关系、喜欢和不喜欢的关系,他强调所有障碍都来源于自身观念,他建议老师们学会放下观念,理智客观地看待事物,顺应事物的规律,做好自身能力范围内的事。

本次讲座让老师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脉络,也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在以后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学院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张雨薇 谌华

图/李幸 卞星月

(铁道机车学院)

37269.jpg

更多内容请关注湖铁科机车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