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工作
小道通大道,光芒耀千秋——铁道机车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再现伟人风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14:39 作者:张雨薇  来源:铁道机车学院 浏览次数:2

10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6月9 日下午,铁道机车学院党总支于万达影城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再现伟人风采”主题党日活动,铁道机车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出席本次活动。

电影《邓小平小道》讲述了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邓小平在江西南昌城郊的原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三年零四个月的劳动生活。当年邓小平同志家国情怀系于一身,坚强隐忍,忧国忧民,一边劳动,一边照顾瘫痪在床的儿子,邓小平走在这条平凡的小路上不断思考中国的前途和命运,通过和基层群众的接触感知民生疾苦,深切感悟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说一千道一万,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才是根本”,为复出以后即进行治理整顿、以及后续的改革开放打下了坚定的思想基础,正如影片所揭示的那样,一条乡间小道伸出了改革开放的康庄大道。

此次观影活动的开展,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电影党课”,使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立足岗位,敢于担当,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高昂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文/张雨薇 谌华

图/周鑫

(铁道机车学院)

二维码

更多内容请关注湖铁科机车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