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工作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铁道机车学院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二)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15:09 作者:张雨薇  来源:铁道机车学院 浏览次数:0

18


17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0日上午,铁道机车学院于石峰区大冲村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各团学部门、火车侠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大冲村位于长株潭三地交界处,全村总面积3.1平方公里,系辛亥革命历史名人秋瑾故居所在地。临近村口,一块红色牌坊映入眼帘“全国文明村大冲村欢迎您”,在活动现场,同学们手持清洁工具,按照事前分好的路线和要求分别对秋谨故居、居民生活区、四季花海、长株潭绿道等沿途一路进行了深度清理,积极宣传环保理念,虽然天气较热,但同学们仍热情高涨,乐此不疲。经过几小时的清扫,村里的面貌焕然一新,周边村民纷纷为同学们竖起大拇指点赞。至此,本次清洁乡村服务活动在一片充实而欢乐的气氛中暂告一段落。

本次社会实践通过美化乡村环境,提升乡风文明,促进乡村公共服务等活动引导同学们深入基层、深入农村,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




文/张雨薇 王文林 谌华

图/李幸

(铁道机车学院)

二维码

更多内容请关注湖铁科机车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