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精准培训储能量,深度融合续新航——铁道机车学院举办“课程视频资源制作”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17:54 作者:张雨薇  来源:铁道机车学院 浏览次数:0

1


2

为进一步推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共享,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6月24日下午,铁道机车学院邀请株洲华云智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彬于5号实训楼408教室举办“课程视频资源制作”专项培训。铁道机车学院院长王玉辉、党总支书记程伟超及全体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田彬依次介绍了微课、数字片、MG动画、PPT动画、逐帧动画、3D结构动画、3D情景动画、虚拟仿真等常见视频形式的定义、适用课程、优缺点、所需设备、所需软件、制作流程等内容。并通过列举案例、分享经验提醒老师们在拍摄时的注意事项,并给出制作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教师对于课程视频的认知更为准确、深刻,对于探究课程视频资源的制作、与学科教学的有效整合更加充满兴趣。利于今后与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接轨,构建信息技术指导下的高效课堂,用视频提升自己、改变教学、服务学生。




文/张雨薇

图/张雨薇

(铁道机车学院)

37269.jpg

更多内容请关注湖铁科机车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