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工作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铁道机车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2:13 作者:张雨薇  来源:铁道机车学院 浏览次数:0

3


为热烈庆祝建党101周年,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30日至7月1日,在党的华诞到来之际,铁道机车学院教师党支部赴株洲市茶陵县烈士陵园和工农兵政府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忠林、铁道机车学院院长王玉辉、党总支书记程伟超及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6月30日下午,支部党员来到了茶陵县烈士陵园,陵园中心的最高处,挺立着高耸的烈士纪念碑,碑文为“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全体党员肃立默哀,抚今追昔,感悟着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接受了一次生动形象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7月1日上午,全体党员走进位于洣水河畔的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馆内分为“潮起云涌 觉醒茶陵”“引兵井冈 首占茶陵”“建政茶陵 割据井冈”“红色政权 源自茶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5个部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以历史方位为序,参观了所有展厅。通过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以及展出的一组组壁画、一幅幅珍贵照片和史料、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模型,大家了解到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经民主推选、真正代表人民利益的红色政权——茶陵县工农兵政府,它是中国共产党在农村建立红色政权的最初尝试,是毛泽东“工农武装割据”思想的最初探索和实践,历史意义十分重大。随后全体成员站在工农兵政府旧址伟人面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坚定决心。

此次活动,旨在让全体党员通过参观红色革命基地来感受民族精神的时代内涵,激发工作热情,继而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为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张雨薇

图/张雨薇

(铁道机车学院)

二维码

更多内容请关注湖铁科机车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