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风建设
手边留情花似锦,躬身力行美校园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5日 20:58 作者:张雨薇  来源:铁道机车学院 浏览次数:49

图片1


图片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大学生的吃苦耐劳的精神品格,加强对学生的劳动观念、集体观念、纪律观念和团结互助的教育,铁道机车学院根据学校劳动值周安排,于10月3日开始劳动实践值周活动。

我院各专业以班级为单位,再由班长将全班学生分成若干小组对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体育场进行打扫,大家分工明确、协同作战,有效清除绿化带杂草纸屑、打扫路面垃圾,坚绝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不落下一处垃圾,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校园卫生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整个校园面貌焕然一新,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创设了清洁安全的卫生环境。

开展劳动值周有效组织学生开展劳动锻炼、出力流汗,对于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具有重要意义。我院将继续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坚持校园劳动值周常态化,确保责任区域每日彻底清扫,深入筑牢校园卫生防线,保持校园环境卫生整洁。



文/张雨薇 谌华

图/卞星玥

(铁道机车学院)

37269.jpg

更多内容请关注湖铁科机车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