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风建设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 铁道机车学院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14:39 作者:张雨薇  来源:铁道机车学院 浏览次数:2


2


4


5


学习雷锋传精神,手制香囊送健康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时代新风3月17日,铁道机车2304班开展主题志愿活动。本次活动以阅读雷锋书信分享雷锋故事为载体,展示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对雷锋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分享雷锋经典故事,相互交流自我看法,以雷锋为榜样,对雷锋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同学们细心编制香囊,为坚守岗位的学校工作人员分发,并送去问候和感谢,朴素的香囊流露着无限的敬意。他们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奉献点燃青春,用爱心传递力量。


雷锋精神永传承,青年志愿展风采

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共建文明校园3月18日,铁道机车学院组织开展公共区域卫生清扫主题志愿活动。活动,志愿者们在各自负责的区域认真打扫卫生,个个干劲十足。他们拿起扫把、拾捡夹、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对操场与宿舍楼各处公共区域出现的果皮、纸屑、塑料瓶等垃圾进行仔细清理,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志愿者们并肩劳作,热情高涨,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公共卫生区域焕然一新。


弘扬雷锋精神,你我在行动

为学习雷锋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整洁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3月19日,铁道机车学院火车侠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清扫实训楼主题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合作、相互协助、默契配合,对清理实训楼教室卫生,实训教学基础器材,以及楼梯间扶手、栏杆、墙角等卫生死角彻底清扫。现场劳动氛围热烈,秩序井然有序,来回穿梭的红色背影,为校园增添了一抹艳丽的色彩。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以劳动践行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为“美丽校园”贡献力量。

三月春风送暖,志愿爱心传递。传承雷锋精神不仅仅是一次活动,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和价值的体现。本次活动以劳动实践,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以点滴之劳,点亮文明校园,以实际行动诠释文明内涵。全体同学应以实际行动自觉参与到共建“美丽校园”的建设中,用担当作为彰显铁科青年时代风貌。



铁道机车学院


(一审:谌华 二审:张雨薇 三审:沈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