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风建设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 铁道机车学院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三)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3日 14:44 作者:张雨薇  来源:铁道机车学院 浏览次数:4

1


2


3


青春献礼,无偿献血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学习、宣传、弘扬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18日,铁道机车学院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加无偿献血的同学们严格按照采血工作要求,有条不紊地进行填表登记、测量血压、血型初筛、采血等程序。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献出爱心,为生命续航,把雷锋精神融入到点滴行动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学雷锋精神,树文明新风

3月19日,铁道机车学院组织开展实训楼清扫主题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拿起扫帚、抹布等工具,清洁打扫实训室、实训基地等多处场所,对杂乱堆放物品进行整理,经过一番打扫,实训室变得干净整洁焕然一新。同学们互相协助,积极配合,认真负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甘于奉献、互助友爱的志愿精神,为校园美化增添一抹明亮。


红歌唱响雷锋月,弘扬时代新篇章

3月19日,铁道机车学院城轨2301班学校操场举办学习雷锋主题活动。同学们高昂情绪、倾情歌唱,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拉开本次活动序幕,《红色》融合说唱元素,一度将活动推入高潮,《学习雷锋好榜样》更加深切地体会雷锋艰苦奋斗、积极向上、忠于人民忠于党的丰富内涵。嘹亮的歌声生动展现机车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雷锋精神,献青春热血。新时代的青年应加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实践中传播文明,在行动中获取知识,以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传递下去,用爱心和热血谱写温暖篇章。




铁道机车学院


(一审:谌华 二审:张雨薇 三审:沈凯)